交通局个人廉政述职报告

述职报告2006-09-13 11:20:44未知

    一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做到勤政为民、廉洁奉公,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一、不断提高自身政治思想素质。
   一年来,我注重政治学习,特别是通过开展“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教育和十六大报告的学习,能比较系统地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江总书记“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及十六大报告的重要精神,理论水平有了一定的提高,思想上得到了一定的充实,党性修养也得到了全面的锻炼,政治敏锐性更进一步增强。可以说在政治理论学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树正气、抵歪风的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性都比过去增强,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组织协调能力都有较大的提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都与党中央保持了高度的一致。作为一名副职领导,我能够摆正好自己的位置,不论是什么时候,在任何情况下,都能以大局为重,讲组织、讲纪律、讲原则。主动、自觉地维护好领导的威信,维护班子的团结,不拉帮结派,不搞小圈子,不搞两面派,办事光明磊落,做好参谋、助手的工作。今年,局主要领导尽管一换再换,但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不减,起到了一名领导干部应有的作用。我能把在组织部、宣传部工作时做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开展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为职工解忧析惑、理清思想,为局领导分忧,做好助手工作,同志都说,尽管工作辛苦,但心情很舒畅。在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同时,自己的理论水平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更进一步得到提高,政治思想更进一步成熟。
   二、努力转变工作作风
  (一)工作雷厉风行。不管是管理区的任务还是局里的工作任务,只要作出了决定,本人就带头去执行,抓落实。如局里的三大工作,征费、公路、水上安全,领导安排我分管征费、公路两大工作。我不讨价还价,不拖拖拉拉,想尽一切办法去克服困难,千方百计完成好任务。
  (二)工作深入、踏实。一年的工作中,我能够经常深入各乡镇办事处、交通站调查研究、了解情况,倾听基层同志的呼声,为他们办实事、好事。如:多年来办事处的工作居住环境一直都没有得到改善,职工有意见;古居路是我市的示范路,唯一欠缺的就是没有养护站,土地征不下来,这些都是在深入调查中发现的问题。我和局主要领导一起,积极地解决了这些问题,深得到基层同志的好评。由于我们真正为基层同志着想,反过来他们也支持了我们的工作,象三里办事处,历年来都不完成任务,讲唠叨怪话特别多,今年他们努力工作,成为全局第一个超额完成任务的办事处,带了个好头。今年,各办事处都超额完成了任务。
 ( 三)工作实事求是。实事求是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对党和人民事业的高度责任感,对在稽查工作中的不良现象敢于坚持原则,不信邪、不怕压、不怕得罪人,工作中力戒形式主义、力戒虚、浮、假。如,一些乡镇领导的车或是他们亲属的车被查出后,有的来求情,有的威胁稽查员,我都大胆地站出来,向他们宣传交通规费征收的法规,指出交通规费取之以民、用之以民,做到该征不漏,该免的不征。
   三、依法办事,廉洁自律
  (一)能严格要求自己,不论何时何地,都不放松对自己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改造,努力做到廉洁奉公,勤政为民,坚持老老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二)能认真执行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坚持用党章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规范自己的行为,坚决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思想的侵蚀,做到眼不红、嘴不馋、手不伸,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
  (三)没有假公济私,索贿受贿,中饱私囊,贪赃枉法行为。
  (四)办事公正、公道,没有任何违反组织纪律的情况。
    四、存在不足
   (一)理论学习还不够系统。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还要进一步提高。
   (二)随着交通系统的机构改革,由过去的垂直管理变成只是管财和工作上指导,稽征人员的思想波动较大,作为分管领导,还没有找到好的办法去解决等等。
   (三)对下属关心不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认真总结自己,不断地努力,坚决遵守廉政纪律,争取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正在看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