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教师节贺词

贺词慰问2006-09-08 11:03:50未知

尊敬的各位老师:
  新的学年开始了,也迎来了第21个教师节。在这个硕果累累、充满喜悦的金秋时节,我们向辛勤工作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节日祝愿!
  教师节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和教育工作者的重视,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教师的尊重,体现了社会对教师的关怀,体现了教师职业的价值。身为教师,我们越来越感受到来自四面八方的尊重眼光、羡慕眼光。教师不仅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而且已经实实在在是令人羡慕和向往的职业。我们应当为自己是一名教师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也应当为自己是一名教师而感到幸运。教师不仅是人类科学文化的传播者、开拓者、研究者,而且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担负着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重任,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不可缺少的力量。教师不是演员,却有固定的忠实的观众;教师不是雕塑家,却塑造着世界上最珍贵的艺术品;教师不是伟人,但教师的身上凝聚着学生滚烫的目光。教师职业是崇高的,教师职业是无价的,教师的意义和价值绝不在于获得一套住房、或者年薪几万,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这一高度的概括,应该使我们懂得了教师职业的内涵,也懂得了教师应该是“真的种子,善的信使,美的旗帜,爱的化身”。
  近几年学校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刚刚过去的一学年,在省司法厅的关心和支持下,学院广大师生员工大力弘扬以人为本、求真务实的精神,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学院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全院上下呈现出风正气顺、人和业兴的良好发展态势。但成绩已经成为过去,我们要有视今天为落后和不发展即为倒退的思想,向新的目标冲刺。我们要认真贯彻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和全省司法局长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形成发展的意识、发展的合力、发展的氛围,进一步丰富发展内涵、创新发展观念、开拓发展思路,狠抓落实,扎实做好教学改革和学生管理工作,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努力抓住新机遇,实现学校各项事业的持续发展。
  实现学校的奋斗目标,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都必须要紧紧依靠和团结广大教职员工。尽管我们的面前有许多困难和挑战,尽管我们前进的道路会有曲折与艰难,但我们有信心、有决心、也有能力实现我们的目标,学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最后,再次祝愿全校教职员工节日愉快,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学院党委、院行政
                                                                                                                                                                                                    二○○五年九月八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正在看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