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北京市社招公务员考试备考

国家考试动态2006-04-08 00:00:00未知

   虽然离正式考试还有三个月的时间,但大多数准备参加2006年北京市面向社会在职人员公务员录用考试的考生已开始紧锣密鼓地着手备考了。就广大考生如何备考才能顺利通过考试,记者专访了多年从事公务员录用考试命题研究及考前辅导的北京华图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专家万老师。万老师对广大考生提出以下建议:

 

  一.知己知彼,不盲目跟风。从近两年北京市公务员录用考试报名情况来看,2005年社招公务员共吸引了25000千多人报名,是北京市历次面向社会招考国家公务员中报名人数最多的一次。6月12日进行的笔试,参考率达93%, 在2005年的报考者中,研究生及以上学历915人,大学本科学历10689人,专科学历12950人。今年的报名人数预计还会上升,而政府部门每年提供的职位却是有限的,有一些热门职位甚至出现二三百人争抢一个职位的现象。所以建议考生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综合分析自身优势再决定是否报考,不盲目跟风。  

  

  二.认真复习,不打无准备之战。考生应根据自己的时间制定科学合理的复习计划,首先要选定一套有权威性的教材认真研读,熟悉考试内容和题型;其次要理论联系实际,抓住重点进行复习。公务员考试除了考察一些基本常识外,更重要的是考察考生的理解、判断、推理、分析、表达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所以除了要求考生有广博的知识外,更注重考察考生的实际能力。此外,考生还要熟悉每门课程的考试特点。如《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内容多,题量大,全部为客观性试题。要求考生围绕考试大纲认真复习,掌握各部分考点和知识点,熟悉考试题型和解题方法。只有准备充分,考试才会成竹在胸。而《申论》考试的形式是给考生一段材料,要求考生归纳出主题思想,并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观点。试题一般都是紧扣考前一、两年内行政管理的热点问题。这就要求考生平时关心时政,注意积累。充分利用报纸、杂志、网络等媒体,了解党报党刊、新华社等主流媒体关于社会热点问题的评论和看法,炼就自己敏锐的感受力和犀利的洞察力。

 

  三.选择高质量的培训班,助你考试一臂之力。由于我国公务员录用考试开展时间不长,目前社会上针对公务员考试的培训不多,既有的一些培训班在师资配置、授课内容、培训效果上也存在一些这样那样的问题。建议考生参加辅导班时要理性和慎重。我们华图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以“编写一流教材,开办一流培训”为目标,以服务考生,奉献社会为宗旨。近年来除了编辑出版广受考生欢迎的“致公版—华图”公务员考试系列教材之外,还从2002年开始,利用自身资源优势,连续四年在北京市成功举办了上百期公务员录用考试考前培训班,培训考生上万人,平均通过率为83 .63%,培训效果受到了广大考生的认可。今年,我们又为全市参加公务员考试的考生开设了考前基础班和冲刺班,为广大考生顺利通过考试助一臂之力。

 

   最后,北京华图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祝广大考生考试成功,一路顺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正在看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