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严惩考试违规公务员 207份问题试卷为零分

地方考试动态2005-12-19 16:32:34未知

本报重庆7月8日电(记者田文生)今年6月下旬举行的重庆市市级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考试,有207份答卷存在内容雷同、一人多答等问题,这意味着两百多名公务员有考试作弊行为。

  负责此次培训及考试的重庆市人事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这些违反考场纪律的试卷成绩将一律作零分处理,当事人当年年度考核不确定等次,不得参加评先、评优,调资定级延后一年。人事部门还将责成有关单位根据《重庆市干部教育考试考核暂行办法》及大规模培训的有关意见,严肃处理考试作弊的公务员。此外,4名未及格者必须重新学习,参加补考。他说,对考试违规的公务员动真格在该市尚无先例,“也没有听说过其他地方有类似的对公务员考试违规动真格的情况”。

  据介绍,参加这次培训及考试的系非执法单位、没有审批职能的单位的处级及处级以下公务员,总计1.1万余名,此次的作弊人员中还有少量处级干部。

  6月19日~20日,市人事局组织市级机关公务员参加《行政许可法》考试,考试方式为开卷。有关专家、学者在阅卷过程中发现,绝大多数公务员态度认真,卷面整洁,答题内容条理清楚;但也有少数考生答题字迹潦草,敷衍了事,试题也未答完。更不可思议的是,开卷考试居然有4人考试成绩未达60分的及格分数线。

  同时,阅卷过程中还发现了多达207份的“问题”试卷:阅卷老师发现有两份复写试卷;另有205份试卷的答题内容惊人相似,有的甚至完全一样,没有任何区别;有多张试卷字迹明显出自同一人,根据字迹判断,最多的一人答了6份试卷。

  重庆市人事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分析认为,出现此次公务员考试作弊事件的原因首先是部分同志对培训和考试不够重视;二是因为重庆市开展了大规模的干部培训工作,部分公务员对此认识不到位,思想上有抵触情绪;三是因为经费问题,有的单位未给每位公务员购置一套教材等一些客观原因。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臧文丽) “重庆严惩考试违规公务员 207份问题试卷为零分”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正在看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