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2005年下半年法院检察院招录753名工作人员

地方考试动态2005-12-19 16:31:39未知

户口:不受限制 

今年下半年,我省将面向社会公开招考录用753名全省法院、检察院系统司法工作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值得注意的是,报考者不受户口限制;已通过国家统一司法考试或已取得法学博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学位证书,同时具备报考相应职位要求条件的报考人员,可免考法律专业科目,这是记者昨日了解到的最新消息。 

计划:昨已公布 

昨日,省委组织部、省高院、省检察院联合公布了招考计划。法院系统:106家单位,计划录用333人。其中:法律专业278人、计算机28人、文秘24人、财会2人、行政管理1人;检察院系统:131家单位,计划录用420人。其中:法律专业328人、计算机41人、文秘17人、财会28人、法医4人、英语1人、缅语1人。 

年龄:原则在35岁以下 

我省法院、检察院系统此次招考的主要对象为:国家承认学历的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及2003年以来毕业未就业的普通高校大学毕业生(报考省内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各民族自治州所辖县和民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的学历放宽到大学专科以上);面向社会公开招考的非公务员身份人员。 

此次报考的条件相对宽松: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报考法律专业岗位的人员,必须具备《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规定的担任法官、检察官的条件;报考其他专业技术岗位的人员,必须具备履行岗位职责相适应的学历和专业技术要求;年龄一般应在35周岁以下(即:1970年7月28日后出生)。已通过国家司法考试或已取得法学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学位证书的报考人员可放宽3至5岁;报考不受户口限制;已通过国家统一司法考试或已取得法学博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学位证书,同时具备报考相应职位要求条件的报考人员,可免考法律专业科目。 

报名:7月28日起 

此次招考的报名时间,已定在今年7月28日至7月29日(2天),报名地点在昆明市人才市场(昆明市气象路60号)。省、州(市)组织部、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也将分别设置报名点,接受应试人员报名。整个报名程序采取个人报名,州(市)组织部、中级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初核,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复核,省委组织部审核的方式进行。  

报考人员须注意的是,每人只能报考一个岗位;报考人员需持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学历、学位证书、通过国家司法考试的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和报考相关岗位所需的专业等级证书及其复印件,近期免冠小一寸彩色照片8张。此外,应届毕业的报考人员还应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推荐表》,社会在职人员还应持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就业期内尚未就业的毕业生还应持教育主管部门开具的未就业证明。 

每个岗位的报名人数与计划录用数的比例大于3:1才能开考,对达不到比例的紧缺专业技术人员,经省委组织部批准,可按2:1的比例开考。报名结束两周内,不符合开考条件的岗位在省委组织部网站公布。考生可凭发票退回报名费。 

加分:优待志愿者 

根据《关于做好2004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的通知》(云青联【2004】8号)文件精神,服务期满1年且考核合格的志愿者,可按应届高校毕业生的身份报考公务员,笔试总分加5分。此类人员在报名时必须提供服务所在地县一级“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签章的考核合格证明。省委组织部、省法院、省检察院不指定和委托任何培训机构进行考前培训。 

笔试:在昆明统一进行 

目前,笔试已定于今年8月28日在昆明统一进行。笔试地点、具体时间安排详见准考证。8月20日后考生可到省法院新办公楼1710室领取准考证(地址:昆明市滇池路南三环陆家营)。笔试分为《公共基础知识》和《法律专业》两个科目。满分各100分,共计200分。法律专业科目分设A、B试卷。A卷为报考法律专业考生试卷,B卷为报考专业技术类考生试卷。考试范围详见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云南省人民检察院编印的《考试大纲》。 

面试:名单这样查 

笔试结束后,省委组织部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将根据考试情况和有关规定研究确定最低合格分数线。在最低合格分数线以上人员中,按每个岗位报考者的笔试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和招考计划数2倍的比例确定每个岗位参加首轮面试的人员名单。笔试结束15天后,可在省委组织部网站www.ccp.org.cn查询考试分数和进入面试人员名单。 

录用:10月底前完毕 

面试后的程序包括考核、体检等。我省各州、市委组织部,法院、检察院的录用手续将于今年10月10日前办理结束。省委组织部、省级法院、检察院的录用手续于今年10月底前办理结束。  “云南:2005年下半年法院检察院招录753名工作人员”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正在看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