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如何写好自我鉴定

自我鉴定2006-09-28 00:00:00未知

    毕业生就业制度改为社会选择就业制度后,求职者首先遇到的就是如何写好求职信。通过写求职信与用人单位取得联系,也是“双驯就业的一种有效方式。学会写好求职信和填好履历表,是踏上成功的第一步。因为将求职信写得清楚、准确又有条理,会给用人单位留下一个良好的第一印象。也是吸引聘人单位的重要条件之一。写求职信没有成规,也没有统一格式,一般来说,求职信的基本内容应包括以下几点:
    (一)用人消息是从什么地方得到的,说明自己希望申请哪种工作。因为用人单位往往同时为多个岗位招聘人才,如不写清申请哪种工作,聘人单位将无法回复。
    (二)告诉聘人单位,你对该项工作如何感兴趣,你有哪方面的专业知识和特长、才能,受过哪方面的培训和锻炼,对这项工作有何研究,有哪方面的成就等等。
    (三)简单介绍一下自己的资历,写出自己就读的学校名称、主修和选修的科目。如果你觉得有必要,可以列出某些科目的考试成绩。
    (四)求职信中还可以写进与求职有关的其他有利条件,如参加过哪些课外活动,做过哪些调查,有哪方面的工作经验等等。
    (五)求职信的最后,应该提醒聘人单位留意你附呈的简历,请求给予回音等等。除了求职信的内容外,写求职信时还应该注意以下5个问题:
    (1)写求职信时,字迹不要潦草,应清楚、工整,给人一种办事认真负责的印象。
    (2)求职信应该具有针对性,每申请一份工作,应该认真写好一份求职信,以表示自己对申请这份工作很真诚。不要千篇一律的写几十份求职信到处投寄,其结果必然是处处落空。
    (3)谦虚是我国人民的美德,但在求职信里过分谦虚,就不能正确反映出你的实绩和才能。应该在求职信里强调自己的长处,但是,在强调长处时,又要避免出现过于自负、自信。
    (4)在求职信中需要用我觉得、我看、我想、我认为等语气来说明自己的观点时,要慎重,否则会给聘人单位留下你自高自大、思想不成熟的感觉。
    (5)字迹整洁,文句通顺,语气精练,切忌冗长,实事求是,突出重点。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正在看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