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菲华侨华人坚决拥护支持《反分裂国家法》

台湾问题2006-01-09 00:00:00未知

全国人大制订并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得到了旅居菲律宾的华侨华人的热烈拥护和支持。在法案送交全国人大审议期间,旅菲华侨华人已经纷纷在当地华文报刊上发表文章,坚决支持制订《反分裂国家法》。有些华侨华人还给使馆打来电话,表达了支持祖国统一,反“台独”、反分裂的坚定意志。

  3月8日,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陈本显先生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胡锦涛主席的讲话和《反分裂国家法》的制定,是反对“台独”和争取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的纲领性文件,内容合情合理,充分反映了广大海内外炎黄子孙的意见,也特别照顾到了台湾人民的利益,体现了中国政府对2300万台湾人民的同胞情谊。他还说,广大台湾人民是反对“台独”和愿意看到台湾与祖国大陆和平统一的,《反分裂国家法》必将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事业不断向前推进。

  3月14日,《反分裂国家法》以高票通过后,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菲华各界联合会、菲律宾晋江同乡会、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总部、菲律宾石狮同乡会、菲律宾侨中学院等社团和文教单位,立即在各大华文报纸上刊登大幅套红贺词,坚决拥护和支持全国人大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许多专栏作家在报纸上撰文指出,《反分裂国家法》体现了祖国大陆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诚意和善意,对维护台海地区稳定及至于亚洲和世界的和平,促讲两岸关系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3月18日,菲华联谊会还将在马尼拉举办大型座谈会,邀请菲华社团主要领导和各界人士就《反分裂国家法》进行座谈。座谈会将专门邀请国内有关专家来菲与华社一起领会胡锦涛主席讲话精神,畅谈祖国统一大业。吴红波大使届时将出席并发表讲话。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正在看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