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年轻人如何创业

如何创业2006-04-11 09:28:15未知

退学办公司

  21岁的乔·李曼德特还差半年就要大学毕业了,但他却宣布要从斯坦福大学退学办自己的软件公司。"你再等几个月不行么?"他父亲恳求道。

  "不行,"乔平静地说,"在软件行业,领先是最重要的。"

  李曼德特知道软件公司提高办事效率,已帮助大公司在制造、运输、收发货物方面节省了上百万美元的资金。视视为商业生命线的购买与销售,人们仍然是凭直觉在操作。例如,一般医院可以从各种绷带零售商中进行选择,但缺少一种简便的方法算出谁提供的商品既能满足所有用户的需要,而价格又最合理。李曼德特相信自己同4个合伙人一道,能够开发出一种计算机程序来解决这一问题。

  尽管李曼德特信心十足,可是没有人愿意向他创办的名为"三部曲发展集团"的公司提供资助。银行大门不对他开放,投资业内人士解释说,新公司需要有经验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而乔·李曼德特这两者都没有。

  于是,他转向了他们这代人依赖的"大投资银行"——信用卡。李曼德特用了35张信用卡来支付公司所需的资金。两年后,他欠下了50万美元的债务。

  与此同时,他说服曾在开发类似的计算机程序方面作过尝试的惠普公司的工程师试用一下"三部曲"软件。让惠普公司大为吃惊的是,这种软件正好对他们的路子。该公司遂向三部曲集团支付300万美元,买下这种程序的使用权。此后,《财富》杂志排名榜上500家大公司中的其他公司的订单如雪片般飞来。

  今天,设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的"三部曲发展集团"有员工近400人。据统计,该公司去年的收入超过1.2亿美元。

  刚过完29岁生日的李曼德特是众多的35岁以下的企业家中的一员,他们正在向人们对这一代人的评价发起挑战。这个年龄段的人有时被称做"摸不透的一代",因为人们认为其缺乏生育高峰那一代人共同具有的鲜明特征。他们往往被说成是对事物冷漠麻木,玩世不恭,看破红尘,没有明确的人生目标。

  实际上,这一代人应该被称为是具有创业精神的一代人。根据巴布森学院的一项调查,年龄在25—34岁的美国人中有近10%积极致力于创办自己的公司,至少是其他年龄段人的3倍。

  "我们是看重结果的一代"

  为什么年龄人创办企业的兴趣会与日俱增呢?这一代人对从事工商业和政府工作的看法是其中的部分原因。

  根据罗珀·史塔奇国际有限公司的调查,宁愿自己办公司的年轻人是愿在大公司里当最高行政主管者的两倍,比愿在政界或政府机关担任要职者多4倍。美国企业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卡伦·鲍曼将这一现象称做"自我奋斗的新伦理观"。

  这一代年轻人中不少生活父母离异的家庭,是脖子上挂钥匙长大的。他们看到了公立学校和地方政府的不足之外。他们靠自学掌握了计算机程序设计,以及如何在因特网上遨游。《第四次转折》一书的作者之一威廉·斯特拉斯指出:"今天的年轻人必须迅速长大——他们犹如在丛林中披荆斩棘的探险者,不得不做好应付一切的准备,十多年后,他们的这段生存经历将被证明是做一位企业家的宝贵体验。"

  德努·梅塞讨厌人们把他们这代人说成是懒惰的一代。他说:"我们是看重结果的一代。"

  梅塞在波士顿学院靠编辑课本半工半读完成了学业。这份经历使他产生了一种设想。他根据这一设想写成一篇学术论文,寄给《福布斯》杂志"美国遗产分部"主任迪姆·福布斯。

  这篇论文给福布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向梅塞提供了一份大学毕业后即可从事的工作。梅塞放弃了在华尔街谋职的计划,22岁时他已经在经管福布斯民俗出版集团的业务了。然而不到一年,梅塞就迫不及待地投身媒体生意,自己单干了。他看到了自己在市场上的位置,即"为生性活泼、雄心勃勃、渴望年轻人办一份杂志"。读者对象是那些"有远大志向、追求上进、富有创意的一代城市人",换句话说就是他们那一代人。

  "我曾有16个''投资者''。"梅塞一边说,一边在信用卡上的名字上做记号。他按最高限额把16张信用卡上的钱都提了出来,一共凑了6200美元,办起了一份名叫《视角》的杂志样刊。在没有顾问和广告代理人的情况下他单枪匹马找到各广告公司,拉到了25000美元的广告。

  这份杂志发行一年后,梅塞同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的一家媒体公司——自由通信有限公司签署了各占一半股份的合伙经营协议,该公司同意向《视角》杂志投资1500万美元。梅塞说:"有了这笔资金做后盾,我们定能在为18-34岁的男性读者办的杂志中一枝独秀。"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正在看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