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要决

求职谋略2006-08-30 10:43:32未知

如果一个人懂得在求职时利用服装作为道具,成功往往不期而至。如果你能预先知道负责面试的是什么类型的人,问题就好办许多.一般来说,都是老于世故的管理人员负责面试,他对于花哨的服装保持一种平稳的沉默,对服饰颇内行。此时你更应关注服饰的每一部分是否适宜,力求格调高雅、相配合写,不让人家首先在服饰上,用眼睛将你打败.如果你无法知道负责面试人的情况,建议你第一次面试时,最好穿上地质好的、式样普通的西服,饰物也不要花哨,已显示周正自然。 向每一位寻找高、中级职位的男性,推荐四套西装:一套适合第一次面试穿着,非常保守的深蓝色西装;一套纯灰色的西装;一套细直条纹西装,最好配上一件笑马甲,可以是深蓝色,也可以是深灰色;最后一套格子西装,事宜那些并不保守的主持面试着。 这些西装现实一种平和的高压如流,那短短几分钟内-------你所呈现出来的气质和有服装营造的个性品位,往往成为负责面试着考虑的重要因素。 有的人条件一般,却频繁跳槽,成功率很高;有的人自身条件不错,但往往过不了面试。

  显然在求职面试中一定有技巧可言。

  简历要详实 一般来说,简历包括四个部分:首先,要介绍个人基本情况,包括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和地点、户口所在地、婚姻状况等。其次,是学历情况,包括学历程度、专业、外语育种和掌握电脑程度等。接下来的一部分尤为重要------工作经历。包括你所有曾任职单位的名称、职位、个人工作成就、培训经历、成功经验等。只要有可能,尽量用数字来表明你的成绩。然后说明求职意向,主要是你对职位、工资、工作地域的要求等。 面是要轻松 求职是一种双向选择,双方各有一半主动,没必要紧张拘谨。一般情况下你应以回答问题为主,要简明扼要,别抢话,表现出一种成熟干练,给聘用者以信任感。另外,应聘时的着装仪表要大方得体。

  第一种:唯唯诺诺。遇事缺乏主见,受话吞吞吐吐,使人感觉此人优柔寡断,能力欠佳。

  第二种:缺乏朝气。精神萎靡不振,整日无精打采,给人感觉老气横秋,难成大器。

  第三种:缺少修养。不修边幅,言谈粗俗,不拘小节、不讲公德的人肯定不受欢迎。

  第四种:缺乏专长。光有主观愿望和吃苦精神,而缺乏必要的专业知识。

  第五种:妄自尊大。曾几何时在社会或原单位有一定职务和位置,而今下岗事业了,仍放不下架子,不肯屈尊,只会让人"敬而远之"。

  第六种:言行不一。将起理论来夸夸其谈,头头是道,实际做起来则大相径庭。

  第七种:身体欠佳。弱不禁风者很难适应市场竞争要求,更难受用人单位欢迎 求职面试时,与用人单位协商薪水问题要谨记四个要点:

     1。除非雇主做出决定,并告知要雇用你,否则不要讨论薪水问题;

     2。千万不要主动提出薪水数目;

     3。从对方的言谈中,尝试了解职位的薪水是固定的或有协商空间的;

     4。面时前,先针对你想从事的行业的工作性质、薪水和职位进行调查。

  如果精明的古主要你直接开架,你可以告诉他们一个薪水幅度。如果他们要你说明确切的数字,你可以问他愿意付多少,再衡量自己能不能接受。水先提出数字,往往是输家。因为先说得一方已把剩下的主动权让给了另一方. 应聘自述,时每一位求职者在应聘之前,向招聘单位如实反映自己成果的自我推荐信。

  力求真实 首先,在确认自己的条件与招聘要求基本吻合的前提下,再去考虑写作"自述"的框架和内容。其次,应明白"真实"写作自述的要旨,应在"讲透实事"上显优势。 突出重点 写应聘自述,应先权衡自身成果的分量,再有重点的突出主要成果,这样可以打破时间界限。若自己的成果颇丰,可在"自述"后面附上一份"清单",便于选用者一目了然。 简明扼要 写应聘自述文字应尽量简短,不求字数多,而求容量大、中心突出 笔者认为,事先顺利就业要做到一下几点:

   1.转变就业观念.市场就是竞争,竞争必然存在淘汰.社会向前发展了,就业观念不改变,与现实脱节,自然是市场淘汰的对象.

   2.由于每个人的性格、经历学识、特长各有差异,决定其职业应有差别。所以求职要从自身出发,正确的估计自己,不能一味的盲从,否则势必影响成功率。

   3.要循序渐进。从小事做起,站住脚根,再求发展。

   4.做事要持之以恒.许多打工者相以少老板鱿鱼的办法来抬高身价.但是大多数老板对于多次跳槽者往往有顾虑.

   5.要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及积极进取的精神.

“求职要决”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正在看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