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求职业指导的“三步曲”

求职谋略2006-09-05 17:01:26未知

自己到底适合干什么?又能够干好什么工作?正在择业的你是否感到迷茫?记者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了解到,按职业指导的“三步曲”求助于职业指导服务,或许能解决你的难题。

  首先,到劳动力市场的前台工作人员那里询问,要求提供职业指导服务。

  职业指导师会先请你登 记,这样有助于职业指导师全面了解你的背景和情况,使指导更有针对性,也便于再次约见。接着,与职业指导师讲述自己的求职想法、意愿和基本需求,并向职业指导师询问想了解的政策、信息等。接下来,你可以接受职业素质测评,得出的结论也就是你的个人特点。它能帮助你客观全面地认识自己具有怎样的职业能力,这是你个人确定求职方向的重要参考。

  下一个程序轮到职业指导师为你提供培训建议,确定就业目标了。他会结合当前就业状况以及对不同职业的分析预测,针对你的评估结果,具体帮助你调整就业观念和求职意愿,指导你确定新的就业目标,还往往根据你对职业适应的状况,提出培训的途径和方法。

  再下一个程序就是制订就业计划。主要是在协商的基础上,在确定就业目标之后,为就业有困难的人制订为期三个月的就业计划。

  之后,你还可以根据就业计划执行的情况要求约见职业指导师,根据社会用人状况和本人求职观念和意愿的变动,对就业计划作出相应的调整。如果急于就业的你到就业计划期满仍未就业,也可要求提供再指导服务。

“寻求职业指导的“三步曲””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正在看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