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深圳药店站柜台的日子

职场故事2006-09-01 10:37:05未知

很多人求职都喜欢飞向沿海发达地区,认为岗位再不适合,只要收入高就行。我的一次求职经历却说明,找工作首要的是找你喜欢、适合你的岗位。

我是一名中专生,学的是“社区医学”。去年我南下深圳打工,找了一个月才找到一个药店营业员的职位。接下来的日子里每天就是站柜台,与顾客交谈。老板是一位潮州人,只有小学文化。追求最大利润是做老板的最大目的。他要求我们不管用什么方法尽量把药品推销出去。

“非典”流行时,药店的生意真是好得不得了。但是渐渐地我发现自己有点不适应这样的工作,每天就是与顾客交谈,有的顾客非常挑剔说什么药价太高,质量能不能保证?我们只好耐心地解释,如果解释不好,还遭到老板一顿怒骂。我的理想是做一名医生。可现在当营业员,所学的知识几乎派不上用场。想到这心中充满无比委屈、不满甚至愤怒。于是我请假两天想休息一下出去散散心。但是在这陌生的城市没有人可倾诉自己心中的苦闷。无意间走进一家超市,里面传来张国荣的那首《沉默是金》:“夜风凛凛,独回望旧事前尘,是以往的我充满怒愤……遇上冷风雨休太认真,自信满心里,休理会讽刺与责骂,少年人洒脱地做人。”听到这我突然领悟了许多:凡事不可太过于认真,把心放宽,就会海阔天空,我还年轻,这只不过是我人生旅途的一个片段,年轻是我的资本,未来是我的!

一个星期后我辞了药店的工作,回到家乡在卫生院当了一名普通的基层医生,我对现在的工作非常满意。至今我还常听《沉默是金》这首歌,它教会了我如何忍耐,如何承受,如何面对逆境。

“我在深圳药店站柜台的日子”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正在看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