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的我做到了月薪2万

职场故事2005-12-30 14:48:27未知

我99年毕业于北京某外语院校英语专业。

99年到00年初的时候分别服务了两家合资公司,第一家在燕莎附近,月薪3500,但在上班的一个月里,我的女上司数次当众批评我涂睫毛膏化眼影,三个月后,我把她炒了.第二家公司在国贸,月薪5000左右,但那个50多岁的总经理老头子在我上班第二个月时居然要带我回家,我第二天就没再去上班。

我当时虽处于失业中,但心情却挺好的.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在报纸的一个小角落里看到一家少儿英语公司招人,我想与小孩接触,总没那么多麻烦吧,就去了.做了一个月后我发现我真的爱上了这个可爱的工作.虽然月薪只有1800,而且大学里学的知识全无用武之地。

我当时不固定在一个地点教课,通常是上午在西城,下午在东城.有时课时只有1-2小时,但路上的交通往往要用去2个多小时。

我很多大学里的同学不理解我为什么,因为那个时候大部分的人更注重的是 Which company are you working for? What's your post in the company? How much do you earn? 我的很多同学也是基本月薪在5000以上,很多还去了端铁饭碗的政府部门.以至于我与她们去吃饭,她们都不好意思让我付钱。

01年初的时候,因为我授课质量好,所以课时费也增加了,达到3000左右.但当时新的问题出现了--是否出国留学.看着身边的朋友们一个个的到异国他乡去寻找更好的起点,我的心也动了.可我觉得很多孩子都很喜欢我,我也不舍得教到一半就把他们仍掉,也怕别人带不好(其实好的老师很多,是我当时有点太护犊了:)) 就想明年再说吧.可这一等,我现在还没去,学生是年年有放不下的。

02年的时候,我曾经共事的老师们几乎都跳走了,WW是与我最好的一个同事,她因一家公司给她4000就走了.而我从没再想从这个行业中脱离,所以用心更多,成绩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

03年时,各种少儿英语考试前所未有的涨到了高潮,像我这样有经验的老师在培训学校里很受欢迎(虽然我没有进过师范院校),但我只要拿出培训过的学生的成绩就说明了一切.我在北京几家大的少儿英语培训学校都授过课,月薪也达到了8000左右。

04年时,因慕名而来的家长太多了,而且深受长期以来大班英语教学弊病的困扰,我除了在一固定学校授几堂课后,其余都用作家教类的小班.04年我的年薪达到了18万,05年预计达到24-25万.90%多的同学进入了北京各重点中学的英语实验班。

我想对正在求职的朋友们或总想跳槽的朋友们说:工作时不要总是认为自己是大材小用了,对薪水看的过重,坚持你所爱,阳光总是会到来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正在看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