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首次对大学新生实行心理健康测评

轻松职场2005-12-19 16:34:15未知

据央视国际报道,中国国家教育部7月22日传出消息,从今年秋季入学起,中国将对大学新生实行心理健康测评。

中国一直没有适应本地文化心理的心理检测量表,以往只有少数高校借助国外心理检测量表对大学生进行相关心理检测,由于文化和历史背景的差异,国际的心理检测量表不太适合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实际。这次测评将首次使用中国自行开发的大学生心理检测量表,采用测量表数据与实际表现相结合的综合性测试方法,并对所有个人测评数据严格保密。教育部直属高校成为首批试点学校,今年秋季将对全部新生实行心理健康测评。

据近期有关部门所做的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调查表明,中国有近20%左右的大学生存在不同的心理问题。
“中国将首次对大学新生实行心理健康测评”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正在看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