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各科应试技巧

应试技巧2006-10-10 22:00:19未知

生物应试技巧:新颖题目要从题中找线索

  有的题目包装得很新颖,考生容易发蒙。这样的题目一定要仔细研读两遍以上才能动笔答题,因为很多知识点可能包含其中,不管考生对试题情境能否看懂,都应在问题中搜索知识体系中相关的理论考点,只要把这个题指向搞清楚就不会出错。

  数学应试技巧:不为小题纠缠不休

  打乱过去从头到尾做题的旧模式,不管大题小题先抢会做的题,再抢有门的题,再拼有困难的题,最后再抠实在不会的题;不为小题纠缠不休。选择题控制在一两分钟左右,节省时间;坚持“5、2、2原则”,把眼睛多盯在选择题的前5个,填空题的前2个到3个,解答题前2个。这些题都是送分的题,不会很难。计算要心笔结合。

  语文应试技巧:作文要写出真情实感

  作文一定要写完,否则扣分相当厉害。一篇文章宁可短尾也不要无尾,终篇为好。还要善于为标题做美容术,标题是文章的眼睛,标题好与坏直接影响到得分;写作要求实避虚,写出真情实感;语言功底弱的考生注意写短句子,水平高的考生要调动自己已有的知识,使文章流畅,有文采。

  地理应试技巧:做选择题善用排除法

  选择题一要注意事物的因果关系,往往试题要求你以果推因,有时是以因推果;二是采取排除法,从相反的方向去思考问题。

  综合题的解答要有整体性思维。综合题一般以区域地理为载体,围绕一个中心问题,从不同侧面或者事物的不同层面来设问。因此必须用区域研究的方法,有整体性思维。

  历史应试技巧:把试题放在历史中思考

  拿到试卷后,要把每一个试题放在历史阶段中去思考,尤其是碰到自己不会的问题时。回答问题一定要注意,问什么答什么。高考题不是脑筋急转弯,千万不要把不相关的问题写上。

  化学应试技巧:合理分配答卷时间

  近年来,考生失分主要有六个原因:审题不仔细,概念不清楚,实验不重视,思维不敏捷,表达不清楚,书写不规范。审题一定要仔细,审题不能所答非所问。时间分配上要先易后难,出卷老师编题的时候主要是按照入选的题型和难易安排的,选择题放在前面,非选择题则在后面,考生要合理分配答卷时间。

  政治应试技巧:把会的题答完美

  每一道会的题,争取把它答得更完美,以获得高分。而那些自己不会的题,也要尽量去做,尤其是一些大题。如果一时想不起来完整的答案,就可以把问题变通后给抄一遍,这样多少都能争取到几分,这也是政治考试的特点。高考中政治考试最后的大题,其实非常容易作答,在很大程度上就是考学生是否有时间。所以,一定要合理安排时间,争取交一份完整的政治答卷。

  物理应试技巧:头脑中建立物理情景

  用补图的方法帮助审题,在头脑中建立活的物理情景。

  英语听力应试技巧

  快速读题———通过抢先看题,从选项所透露的信息中了解录音原文所涉及的话题、大致内容以及可能提出的问题,做到听的时候有针对性;细心听题———听对话理解时,必须回忆对话内容,用归纳、推理判断或计算等方法将所获取的信息进行加工,然后答题。;果断选题———选择答案时必须坚决果断,切记不可因某个小题未听懂而患得患失,或因一题失多题。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正在看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