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员党性分析

司法考试2006-09-05 16:41:35未知

党性分析

   通过暑假的读书自学和开学前的集中教育,我对先进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思想也得到进一步的提高,深刻意识到保持党员先进性的重要性,并对国情、党情、校情有了更多地了解。这对我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都有深刻的指导意义。

   下面对照党章,从自身作为学生党员的实际出发,谈一下自己在学习、生活、工作中仍然才能在的问题和缺点,以及原因:

  一、缺乏理论学习

   主要表现在理论学习不够深刻,未能形成一个完整的理论思想体系,并用以指导实践、改造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较少学习党史,并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得到启发,缺乏思考深度。

   主要是因为平时把较多的精力都放在专业知识学习上,而忽略了理论学习,不重视理论学习,即使在常规的政治理论课学习中,也没有做到联系实际地学习,没有从实际出发思考问题,使得学习变得枯燥无味。没有及时总结,而且较少和其他党员同学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未能深刻领会党的理论的本质。

  二、缺乏艰苦奋斗精神,工作不扎实

   主要表现在贪图安逸,安于现状,自制力不强,容易受外界因素影响工作。办事浮躁,感情用事,效率低下,质量不高,缺乏越挫越勇、精益求精的精神。

   主要原因在于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学习环境有所改善,生活在象牙塔内,很少直接参加社会生产实践,没有经历过战火、灾害等艰苦环境的洗礼,不懂得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也很少想到还有不少人生活在贫困线之下,社会还有不少问题急需我们去解决、攻克。过于依赖父母,自理能力较差,性格不够坚强,稍有挫折便垂头丧气,小小成功便停滞不前。这将削弱我们日后肩负重任、建设祖国的能力。

  三、未能紧密联系群众,

   在工作中较少听取、反映同学的意见,考虑同学们的想法不多,没有深入的了解班级同学的学习、生活情况。未能以班集体为重,从全局考虑问题,特别是自己没有担任班干部的时候,有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思想。党建工作不足,宣传党的力度不够,有自傲情绪,没有起到很好的带动作用,也不善于发展那些优秀的团员同学入党。

   根本原因在于没有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服务意识淡薄,并没有把同学、学校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认为自己作好就可以不用理会别的同学。交际能力差,不善于与同学交流, 也没有很好的传达党和学校的政策、思想。工作中只顾完成学校的任务,而没有顾及到同学的切身利益,或者说没有很好发挥学校与同学之间的桥梁作用。

  整改措施:

  一、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

   学习他们艰苦奋斗、乐观向上的精神,学习他们一心一意服务百姓的精神,以他们作为榜样,一面镜子,不断反省、改正自己的行为。特别是学习马祖光的乐于奉献、甘为人梯的精神,以及强烈的爱国主义,学习哈工大精神和航天精神,指导我们的学问、工作,精益求精,服务社会。

  二、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理论知识和党史,增强历史使命感

   通过理论学习,形成一个比较完整的理论体系,并用以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指导实践。通过学习党史,了解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员为了新中国的建立、强大,奉献自己的青春乃至生命,清醒认识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激发我们努力读书、建设祖国的热情,进一步认识我们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并以此作为动力,发奋图强,勇敢向前。

  三、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多于同学沟通、联系

   不断学习交际技能,增强服务意识,多了解同学对我们学生党员、对学校工作的看法,了解他们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多组织班集体活动,增强集体主义和凝聚力。自己做好的同时,也要考虑带动、帮助别的后进的同学,做到共同进步。做好党的宣传工作,让同学尽可能详细的了解党和学校的工作、政策,相互配合,以期为把我校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

  四、多参加社会实践,进一步了解社会

   走出象牙塔,多参与公益性活动、工厂实习活动,做到理论与实际相联系,专业知识与实际生产相联系,对社会有更深入的认识,了解祖国的实际情况,为以后投入到社会工作做好准备。

   以上是我对自身党性进行的分析,希望党委领导和其他党员同学对其进行批评、指正,并监督我完成整改任务。

“学生党员党性分析”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正在看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