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常识

基本常识2006-09-01 13:57:17未知

***纠缠一起的项链如何快速解开***
可先洒一点爽身粉,在着手解开。链子因爽身粉而变得滑润,所以不管缠的多紧也能轻松分开。

***防止洗澡水变凉的方法***
冬天泡澡时,水很容易变凉,可以再浴缸中加上一点盐。盐有暂时堵塞汗线的作用,体热就不会散发出去了。

***如何消除盘子的裂痕***
可以把盘子放进锅子里倒入牛奶,加热四至五分钟,牛奶沸腾後就可熄火取出盘子,裂痕就会几乎消失不见了。

***饼乾的防潮法***
将饼乾装罐时,同时放进一块方糖。由於方糖会吸收罐中的湿气,所以就能保持饼乾的香脆可口的状态了。

***预防煮面食汤溢出来的方法***
水煮的时候,再汤里加上一迟奶油或一点点沙拉油。同时要保持汤的沸腾,不可向煮其他面类时一般加冷水。

***如何去除指头上的烟垢***
最有效的方法适用柠檬汁擦洗,起初效果并不显着,但是经过耐心的擦拭之後,颜色就会渐渐退了。若依然无效的话,可在柠檬汁里加上一点双氧水,效果就出来了。

***使缩小的毛衣恢复原状的方法***
在脸盆里注入温水,滴进少量的家庭用阿摩尼亚水,然後将毛衣浸入,留在毛线上的皂成份就会溶化。以两手同时轻轻拉长缩小的部分,然後冲水晾乾。再半乾之时,先用手拉开,整出原形,用熨斗烫一烫,就可恢复原来的尺寸。

***如何去除地毯上的家俱置痕***
消除地毯上常见的凹陷痕迹,试用争气熨斗再凹处喷一些蒸气,或将湿毛巾铺在凹陷的地方,然後用熨斗烫。再以硬毛的牙刷挑起凹处的毛,在轻轻刷顺即可。

***加了酵素的洗衣剂不可用热水***
含酵素的洗衣剂对身体产生的蛋白质污垢最有效,但蛋白质遇热就会变质,而紧贴在布上面。虽是酵素洗衣剂也无可奈何。所以水温还是以三○至六○度为上限。

***如何防止毛衣缩水***
洗毛衣的原则是一次尽快洗好。一般而言,洗衣精用的愈省,愈容易使毛衣缩水,所以不如洗衣精多加一点,以避免毛衣变小。

***如何制作透明清亮的冰块***
就是将水充分煮沸後,在倒入制冰器里。因为如此可将水中的石灰等杂质蒸散掉,制作出来的冰块就会格外透明。

***使瓶花在夏天持久的秘诀***
可再花瓶里滴上一、二滴漂白水。漂白水有杀菌果效,尽管水温高,也能使花茎切口不易生菌,花自然较能耐久。

***不用芳香剂使屋内芳香的方法***
可利用自己的香水以棉花沾湿香水後,擦拭室内的电灯泡,灯泡一亮,香水就会温热发挥,整个房间就会充满香气了。

***使凋萎的蔬果复原的方法***
可以在大盆里装上水,加上少量的醋两块方糖,再将蔬菜放进去泡浸即可,就用热水冲一下,然後立即以冷水回冲,就可恢复原状。

***轻松去除衣物塞在衣箱里产生的皱折***
出外旅行时,打开衣箱,衣服变的皱巴巴的。可在泡过热水澡後保留浴缸的水,将衣物用衣架掉挂在浴室里,翌晨,衣服上的皱折就可被蒸气消除了。

***去除衬衫衣领、腋下汗斑的秘诀***
先用刷子涂上洗发精,或擦上刮胡膏後静置四之五分钟再洗,即可顺利洗净。

***使丝袜更为耐用的秘诀***
为防止丝袜脱线,可将新丝袜放进冷冻库中。等冻硬了直接取出自然解冻後,穿上时就比较部会脱线了。另外也可先加入五分之一杯醋的水洗一洗,或用砂糖一大匙溶化的水冲洗,效果也不错。

***黑色衣服退色时的补救法***
1.若是棉质的可再水中加一点啤酒冲洗
2.若是毛质的就用煮过波菜的汁洗洗看

***防止白色丝衬衫变黄的方法***
在洗之前,先涂上牛奶。如此就能不可思议地防止变黄。在洗完後,最後一次冲水时加点牛奶,也同样有效果。这种方法并不需用很多牛奶,所以不妨试一试。

***防止牛仔裤掉色的方法***
新买的牛仔裤,可先进在浓盐水中,过了整整一天,再以一般方法洗涤即可。平时在洗涤时,若能将里侧翻出来再洗晒乾,也能使褪色的程度减到最低。

***鞋底易滑时的应急处理法***
1、用砂纸摩擦鞋底,就可大大减低滑倒的可能。
2、把生马铃薯切成两半,以横切面摩擦鞋底,就不会滑了。
3、可以在鞋底贴胶布,尤其是雨天特别有效。所以尽管下雨,也可以穿上漂亮的鞋
子外出,而不用担心滑倒。

***使剪刀恢复锐利的方法***
利用铝箔纸,将二、三张叠在一起,用剪刀剪一剪,剪刀立刻就会锐利的令人吃惊。

***收录音机的保养法***
以棉花棒沾酒精,清除磁头上的灰尘。只是如此就能使音质复元。

***烟灰缸的油垢去除法***
可以在烟灰缸内洒一点盐,再以软木塞成抹布擦拭污垢即可。

***玻璃杯重叠抽不出来时的处理法***
可在内杯加冷水,外侧的杯子浸在温水中。使二者产生温差,就可顺利抽出。另外也可在重叠处架上洗洁精或肥皂润滑,以方便取出。

***不伤家俱的蜡笔污迹去除法***
蜡笔污迹无法以水去除,用油漆溶剂虽可去除,但会剥去涂料而使表面受损,最适合的方法适用牙膏擦拭。不仅可擦的很乾净,且也不会伤到家俱。

***收存衣物的便利法***
不常穿的衣服若不妥善收存好,很容易遭虫咬破。所以在收存前,可先再橱子底下铺一张当日的报纸。因为刚好报纸的油墨味有驱虫的效果。再加上防虫剂,形成双重保护,且铺有当天的报纸,日後就可看出是何时收起的,可说是一石二鸟之策。

***长久保存皮质、丝质衣物的方法***
皮质和丝质等高级衣物,愈是纤细就愈不能放在塑胶袋里。因为东西在密封的情况下,无法接触空气,湿气就会积在里面当然发酶就无可避免了。所以从洗衣店取回的衣物,最好除去塑胶袋,在上面盖上薄纸,才收存起来。

***消除裙襟、裤脚折痕的方法***
此时,如果再折痕上涂一点醋,就不会那麽明显了。在整烫之前,先以旧牙刷涂一点薄醋在折痕上,然後以低温烫一烫,就几乎看不出来了。

***防止CD音响沾上灰尘的方法***
最好使用防静电剂。而这东西可以家中的衣服柔软精代替。以十倍的水稀释,再用纸巾或软布沾取轻拭表面,就可使灰尘难以沾附而轻松除去。

***去除车上烟味的方法***
可在烟灰缸

“生活小常识”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中铺上咖啡渣。因咖啡渣有相当的除臭效果,再揉熄烟蒂时,咖啡渣的湿气可立刻熄灭火星,咖啡渣以布袋装起亦可去除整辆车内的异味。

“生活小常识”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正在看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