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生活小常识

基本常识2006-09-01 13:57:17未知

[推荐]夏季生活小常识
夏季巧用花露水夏季来临,又到了花露水一显身手的时候。由于组成成分中含有一些清热解毒、消肿止痛的中药,因此,花露水除了能祛痱止痒、提神醒脑、防蚊虫叮咬外,还具有一定的除菌、杀菌作用。居家常备一瓶花露水,可使生活多一份舒适与温馨。

●爽身止痒 洗头或洗澡时,在水中加5~6滴花露水,能起到很好的清凉除菌、祛痱止痒作用。

●清洁双手 乘坐公共汽车、地铁,逛商场或者外出郊游时,双手不可避免地要触及公共栏杆和扶手,将花露水滴入掌中,双手揉搓,能起到很好的清洁作用。

●擦拭凉席 夏天,用滴加了花露水的清水擦拭凉席,可使凉席保持清爽洁净。当然,擦拭时最好沿凉席纹路进行,以便花露水渗透到凉席的纹路缝隙。这样,清凉、舒适的感觉会更加持久。

●浸泡口罩和毛巾 用脸盆装半盆清水,滴入4~5滴花露水,将洗净的毛巾、口罩等置入其中,浸泡15分钟左右;或者将口罩等先用水煮沸消毒,漂洗之后,放在阳光下暴晒,使用之前滴上1~2滴花露水,能够起到一定的杀菌作用。

●擦拭电话、手机 用纸巾蘸少许花露水,擦拭电话机身、听筒及按键或手机,能使电话、手机保持洁净

●喷洒居室 将清水与花露水按40:1的比例配好,装入喷水壶中均匀喷洒居室地面(特别是房间死角),然后关闭门窗10分钟,再开窗通风。早晚各进行一次(如有条件,也可多喷几次),可使居室空气洁净清新。
“夏季生活小常识”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正在看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