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中小学升降国旗具体要求有哪

基本常识2006-09-01 10:28:21未知

(一)升旗仪式在每周星期一早晨举行(寒暑假除外,遇有恶劣天气可以不举行)。重大节日或纪念日应举行升旗仪式。

  (二)举行升旗仪式时,在校的全体师生参加,整齐列队,面向国旗,肃立致敬。

  (三)升旗仪式程序是:

  (I)出旗(旗手持旗,持旗方式可因地制宜。护旗在旗手两侧,齐步走向旗杆,在场的全体师生立正站立);

  (2)升旗(奏国歌,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

  (3)唱国歌;

  (4)国旗下讲话(由校长或其他教师、劳动模范、先进人物等作简短而有教育意义的讲话)。

  (四)每日傍晚静校前,由旗手和护旗按《国旗法》第十条规定降旗。

  (五)每日升降旗(不举行仪式)时,凡经过现场的师生员工都应面对国旗,自觉肃立,待国旗升降完毕时,方可自由行动。

  (六)旗手、护旗要由各班推荐代表轮流担任,并经过严格训练后方可执行升旗任务。

  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可遵照《国旗法》及本通知中的有关规定,针对不同地区的情况和条件,对城乡各类中小学的升降国旗制度提出切实可行、具体明确的要求。
“对中小学升降国旗具体要求有哪”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正在看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