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进一步引向深入

三个代表2006-09-07 14:32:14未知

  在全党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是党的十六大提出的一项长期而重大的战略任务,对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既要抓紧抓好,又要持之以恒。

    党的十六大以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已在全党兴起并取得显著成效。为切实做好这项工作,党中央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胡锦涛同志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全党在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历史地位的认识上达到了新高度,在认真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始终做到“三个代表”上取得了新成效。“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全党全国的指导地位更加巩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和措施更加明确,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第一要务的思想和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日益深入人心,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和求真务实的精神正在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实际行动,党的建设和干部作风中的一些突出问题、群众生产生活中的一些实际困难、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一些突出矛盾正在得到解决。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开拓奋进,经受住了严峻考验,战胜了各种困难,保持了经济较快增长,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打开了新局面。实践再次证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强大理论武器,是指引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新世纪新阶段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而奋斗的根本指针。

    新的时代呼唤新的理论,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进一步引向深入,是新形势、新任务的迫切要求。我们的学习虽然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实践无止境,学习也无止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涵盖了经济、政治、文化和党的建设的各个领域,体现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个方面,是一个系统的科学理论。真正学习好、把握好、运用好这一科学理论,并非易事,只有深入学、反复学,才能准确掌握其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断提高认识,更好地指导实践。当前,国际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国际竞争日趋激烈。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的发展阶段,经济社会发展正处在一个十分重要的关口。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树立和落实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做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迫切需要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不断引向深入,牢固树立起中华民族强大的精神支柱,巩固和发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进一步引向深入,必须全面贯彻中央关于做好这项工作的总的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胡锦涛同志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中央《关于在全党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通知》,围绕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个本质要求,牢固树立和落实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紧密结合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实践,紧密联系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实践,紧密联系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实践,坚持学习理论和指导实践相结合、改造客观世界和改造主观世界相结合、运用理论和发展理论相结合,继续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使“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真正成为统领全局、贯穿各项工作的根本指针。

    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进一步引向深入,必须按照中央要求,切实抓好各项具体工作。要全面准确掌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把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认识提到新的高度;牢固树立和落实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地发展;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坚持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学习,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和领导能力;认真抓好基层干部群众的学习,进一步扩大覆盖面;高度重视青年的理论武装工作,进一步推进“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继续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理论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进一步巩固党和国家指导思想的理论基础;紧紧围绕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这个重点,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进一步引向深入,必须继续着力解决各种实际问题。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重在理论联系实际。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只有同指导实践相结合才能把理论学深学透。要按照关键在坚持与时俱进、核心在保持党的先进性、本质在坚持执政为民的根本要求,密切联系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际,联系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实际,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通过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一步抓紧研究解决本地区本部门影响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要深入调查研究,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更加自觉地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更加自觉地促进经济社会全面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更加自觉地促进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通过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一步抓紧研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迫切问题。实现人民的愿望、满足人民的需要、维护人民的利益,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始终关注群众的安危冷暖,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面临的困难,特别是要解决好下岗职工、农村贫困人口和城市贫困居民等困难群众遇到的实际问题,切实把中央为他们脱贫解困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通过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一步抓紧研究解决党的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认真查找和解决影响党群、干群关系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腐败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使群众切实感到党风和干部作风有明显改进。要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发展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始终保持党的生机和活力。

    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系党和国家工作的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长远发展,关系中华民族的伟大

“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进一步引向深入”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复兴。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结合各自实际,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推动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不断向深度和广度发展。

“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进一步引向深入”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正在看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