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妙做异性上司的挡箭牌

职场故事2006-07-07 00:00:00未知

 

在某日用品公司广告部供职的涂小姐,直接管理她的是广告部主任。主任虽然接近五十岁,却是一个非常有活力的人,经常和年轻属下打成一片。

  涂小姐佩服主任的原因是,公司领导层在广告方面的“主旋律”趋向于保守,而主任却一直顶着压力坚持锐意进取,前不久,公司开始新的一轮广告战,广告的载体以公共汽车车身为主,图案是公司聘请的某香港歌星拍摄的。

  可是,当部分广告样印上公共汽车车身后,歌星的头部刚好在车窗位置。当车窗开启后,歌星的人和身子就被分隔了,远远看去非常难看。公司董事长对这次广告非常不满意,当着广告部员工的面狠狠地批评了主任。

  在同事们都在一边旁观时,涂小姐挺身而出,主动承认广告策划是主任的意思,但是图案的大小和排列是因为自己的疏忽。当她承诺会在最快的时间内交出新的广告案时,董事长便没有继续斥责主任。刚才还灰头土脸的主任挽回了一点颜面,对涂小姐也是一脸感激。

  后来,主任获得了升迁的机会,登上公司经理的位置。主任离开后,当即提拔涂小姐坐上了广告部主任的位置。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正在看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