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今年司法考试只进行现场报名 不接受网上报名

司法考试2006-01-14 00:00:00未知

今年司法考试时间确定为9月17日、18日。我市今年司法考试不开设网上报名,只进行现场报名。报名时间为:6月15日-7月15日;报名地点为:考生户籍所在地司法局。

    市司法考试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保证考试的高度机密及考题的安全,今年司法机关不能办培训班,也不委托任何单位进行2005年国家司法考试考前培训辅导,但高校可以开办考前培训班。

    今年司法考试取消了对异地报名的条件限制,考生不需出具“暂住证”或者工作单位的证明。

    今年司法考试采用闭卷、笔试的方式,内容包括理论法学、应用法学、现行法律规定、法律实务和法律职业道德。考试分为四份试卷,每份试卷分值为150分,四卷总分为600分。试卷一、试卷二、试卷三为机读式选择试题,试卷四为笔答式实例(案例)分析试题(含法律文书写作)。考试评卷结束后,将会立即公布成绩,改变了以往评卷结束近两个月才公布成绩的做法。(记者 叶川 实习生 邹珊珊 张璐)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正在看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