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报告显示:全球移民近两亿

职场动态2006-04-10 00:00:00未知

   正当美国因移民法问题引起许多城市大示威之时,联合国的一份报告显示,全球国与国之间的移民数量不断增加,目前已接近2亿人口。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这份为本周正在举行的联合国人口与发展委员会年度会议准备的(世界人口监测报告)说,到2005年底,出生在一个国家而目前却在另一个国家生活的国际移民,总数为1.91亿人。

  国际移民的3/4集中在28个国家,其中1/5在美国。迁移趋势继续向发达国家集中,1990年国际移民中有53%生活在发达国家,到2005年这一比例已经提高到61%,其中1/3在欧洲,1/4在北美。

  国际移民对迁入国和迁出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都有相当大的影响。例如,由于发达国家的人口出生率低,新移民日益成为这些国家人口增长的主要来源。1990年到1995年,发达国家的人口增长有一半来自新移民,2000年到2005年竟然高达3/4。预计到2010年以后,发达国家的所有人口增长都来自新移民。国际移民汇回原籍国的侨汇也呈上升趋势,2004年底达到2260亿美元。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大家正在看

换一换